有在注意本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會知道,站長一直以來都是在觀察各大網址以及虛擬主機的供應商的動態,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到一些站長們,可以早日用最便宜且易於使用的方案,擁有自己的網址和主機,讓自己有一個可以完全自主的空間,而且要很簡單,還不能太貴。最近,站長又收到一個訊息了,除了目前美國主機商Hosting24.com的萬聖節終生五折的主機促銷活動目前還有效之外(到美國東岸時間2014年11月3日),即將在美國時間11月開始的,為期大約一個月的網址特價也要開始了。先讓大家看一下促銷的內容:

domain_promote_Nov  

  站長比較有興趣的是那個.ME的網址,這是目前很多人在用的網址(最有名的就是About.me),另外.IN是印度的頂級網址,居然也只要2.99美元,還有.ASIA亞洲網址,也只要1.99美元,這都是一年的費用,看起來實在非常划算,竟然可以不到 台幣100元就能夠註冊到網址,這也促銷地太過火了吧!如何購買以及設定,請看它們自己的【教學文章】!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行政院宣佈從明年的元旦開始,未來的國定假日只要遇到周二或周四,相連的周一或周五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以形成四天的連假,同時彈性放假的那一天,將在前面的那一周的周六補上班或上課!

  耶,那表示這次的元旦在星期四,確定可以又有一個連四天的假期,而且在12月27日那一天要補上班上課。這樣子的話,可以提早做假期的規劃,早知道的朋友,動作要快一點,不然好飯店又要被別人搶光光了!

  其實,這是早該要做的事了,不然,每一次都要用猜測的方式,可是,未來的哪一天會在星期幾又不會跑掉,早一點把規則訂下來,真的是明智之舉!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華人在美國經營的主機公司,現在正在促銷,無限容量主機第一年只要12美元(每個月1美元),有購買主機需求的朋友,這是個好機會:

webprom01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一次我都要等到這個結果出來,再決定用什麼心情來對發票。這個月的百萬富翁,如果是你的話,有沒有要分紅給站長一下:

201407in100  

  這個月的千萬富翁,真羨慕,會中就是會中,不用買太多: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專業的部落客,怎麼可以只有痞客邦部落格?

一定要有自己的網址,這才酷。有了網址,還要有一台自己的主機(最好是放在外國),更酷。

最重要的是,要在自己的主機上安裝好自己的部落格系統--WordPress,一個完全沒有別人管你的系統,自己的地盤,想要放什麼就放什麼,想要怎麼排版,安裝什麼外掛,選用什麼佈景主意,通通可以。

如果你有這個想法,但是卻不知從何開始-->請看這本免費的電子書:【WordPress無痛起步】,教你從無到有,從沒有基礎到精通,一步一步架構你自己的WordPress部落格,成為真正的專業部落客。現在開放試讀,完全免費喔。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家裡的一個小角落,一些用心的佈置,就會讓自己的生活有些小驚艷。在家裡的佈置是如此,但是,如果把這個佈置放大一些,是不是這樣的小確幸會讓多人也有同樣的感受呢?!

  最近在麻豆新生南路上有一戶人家,原本是空地上的一小棟小小的老房子,後來不知道是誰的想法,在用心的佈置與變身之後,讓每天經過的站長常常想停下自己的忙碌的腳步,坐在那個小椅子上,想像自己身處於異國的一角,規劃人生的下一站景點與旅程:

2014-09-06 06.39.01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的是很扯,不過,以台灣人的個性,大概也就家裡有國中生的家長,才會覺得生氣,其他人應該都是莫不關心吧,沒辦法,整個台灣社會讓人擔心的地方,還真的是每天發生不完。

  前兩天去孩子就讀的國中開班親會,關於12年國教的超額比序之前就在新聞上看到很多讓人覺得很離譜的亂象,這下子好了,果然親自驗證了。台南市到目前為止,針對今年(目前國三生,也就是所謂的九年級)的超額比序積分對照表,到現在(103年9月份都開學了)還沒有定案。這一點非常地扯,而且我覺得還有舞弊循私的可能性,為什麼?因為去年的積分項目要有所變動,而這些變動的項目內容中,有許多是要參考五個學期的,也就是說,現在的九年級上學期,以及去年學生在八年級時以及前年在七年級時的表現。

  問題來了!現在的九年級生的前兩年表現已經過去,沒有辦法改變了,也就是現有的分數是可以推估的。好了,已經成為事實的情況,現在要更改配分,例如甲生在前兩學年班級幹部的任期是2個學期,如果班級幹部的成績採計是每學期2分,那前兩年甲生可以在這個項目中得到4分。但是,如果現在要改為每學期3分的話,甲生在這個方面就變成了6分。可是,過去的事實,怎麼可以在這個學年說改就改?!

  那麼我們來陰謀論一下好了,假設有個乙生(純粹假設,絕對沒有影設任何人,因為筆者也沒有能力去調查那麼多),他前四個學期都沒有擔任幹部,但是好巧的是,他的家長或親人剛好是這一次要參與修正超額比序的成員之一,那他是否可以把這個部份的影響分數降低,努力爭取成為每學期1分就好?那如果有個丙生,他前四學期都有擔任幹部,那他的家人或親友,是否也可以設法把幹部的分數提高為每學期3分?

  當然,官員們可以說這些委員們都會避嫌,但是我要說的是,如果沒有避到呢?就算都有,那以前已經發生的事實,為什麼可以在現在再調整評分內容和遊戲規則,造成學生的積分因為計分內容的改變而改變呢?到底誰可以說清楚這些事,給憂心的家長一個交待呢?!

  不要再說大家都唸社區高中破除明星學校就可以不用到超額比序的這種鬼話,人群居住地本來就不平均,每一個學校的設備及地理位置本來就不一樣,這根本就不是明星學校不明星學校的問題,只要大家任意填志願,就會有超額比序的問題,因為制度的設計不當,反而讓學生沒有辦法唸到就在家附近的學校或是想要唸的學校,告訴我,這是誰的問題~~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路上有一些網站專門在幫別人排名,各式各樣都有,其中有一個網站很有趣,他們是以網域名稱的類別來區分排名,讓你知道這些受歡迎的網站,各式以什麼域名後綴來命名的。有一些是本來就赫赫有名的網站,如google.com, yahoo.com等等,有一些的知名度則比較沒有那麼高。這個網站是:https://domaintyper.com/top-websites,以下的資料都是引用這個網站來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查查看喔。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ebNode對於小賣家來說(個人賣家,要賣的東西不到10項),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免費電子商店平台,雖然沒有複雜的金流以及花俏的平台,但是至少完全免費,不用收月費,你的交易也不會被扣手續費(除非你使用 PayPal 收款,不過,扣的手續費也是被 PayPal 扣走的),對於剛開始要踏入電子商店領域的新手,是個最安全的開始。全中文介面、設定簡單、容易上手,免費版就支援你大部份要用到的功能,也不收任何費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http://skynet29.webnode.tw 去看到示範的網站,同時,在http://webnode.pixnet.net 這個網站中也有教學。而建立好的 WebNode 網站,雖然是免費的網站,但是也提供使用者可以透過 HTML 標記的方式,提交網站地圖,增加你的網站被搜尋到的機會。WebNode 網站向 Google 網站管理員工具提交網站地圖的方法,也有人把網頁寫好了,請直接前往這裡看看即可:http://webnode.pixnet.net/blog/post/191133880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人待在痞客邦,但是站長也都同時在維䕶著許多的 WordPress 網站,自己架設 WordPress 網站的最大好處,就是擁有非常多的彈性,尤其是在自己租用的虛擬主機上安裝自己的 WordPress ,更是功能多多,想要換什麼佈景樣式,想要加入什麼功能,通通沒有問題。而最近, WordPress 更是大改版,加入了許多的功能,讓人在使用上更加地方便,同學們,該是投奔 WordPress 的時候了~~(不想走,至少也多申請一個==>這裡有支援中文的主機,而且很便宜 iMaxNOW)。

  以下是一些 WordPress 4.0 版本的畫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考一下: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呃...哭爹喊娘?!

  這是真的,每一個網站,都是站長或是網管人員的心血,也都可能是想要在網路上創業者實現夢想的所在(呃,好像講得太嚴肅了...),就像是買車一樣,也有要一點技術的手排車,也有油門催下去就可以往前衝的自排車,如果開車不是你本身的興趣,只是一個工具,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學一大堆手排車的開車技巧去開手排車呢?

要架設網站的朋友也一樣,除非你本來就是箇中高手了,不然為什麼要為了一點點小錢,去申請一個免費但是沒有保障的主機來折磨自己呢?站長以前也申請了很多免費的虛擬主機,所以在這裡可以告訴大家幾個免費的主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8-21 13.48.30  

坐落於新化高工旁邊的葉陶楊坊人文食堂,是在台南新化地區非常有名氣的庭園景觀餐廳,也是一間很有故事和理念的餐廳,其中的葉陶二字,就是台南地區知名的本土文學家楊逵的太太,她本人也是知名的早期社會文化運動人士。所以,這間餐廳的佈置,當然會有許多本土的元素在裡面。

2014-08-21 13.02.42  

文章標籤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