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S,你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

  有在注意到部落格文章格式的朋友都知道,透過適當的使用CSS指令,可以讓你的文章排版變得更漂亮,詳細的內容,在這一篇文章【部落客必學的CSS指令】中有教學。此外,如果有常在文章中使用CSS設定的朋友一定也會覺得,每一次要使用的時候,都要在每一篇文章中重新設定也非常地麻煩。所以,善用類別選擇器selector,則可以讓你節省很多時間,同時也不容易出錯,因為一個網站只要設定一次格式,以後都使用引用的方式來套用文章格式就可以了。在這一篇文章中也有詳細的教學【善用CSS的Class選擇器來讓文章編輯更方便】。不過,這篇文章教你在WordPress網站的文章中套用類別選擇器,那如果是痞客邦要套用在哪裡呢?答案很簡單,就在【自訂樣式】中。

接下來教你如何在痞客邦中做到這樣的效果

  首先,請到管理後台:

csss01  

  接著選擇「自訂樣式」:

csss02  

  然後找到「CSS原始碼編輯」:

csss03  

  再把你的格式設定加在最後面:

csss04  

  存檔完成之後,以後只要編輯文章時,在第一段的地方先使用<p class="...">來設定,就可以達成我們要的效果了,如下所示:

csss05  

  在編輯的時候看不出來,但是存檔發表文章 之後就可以看到結果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SS 痞客邦CSS CSS文章排版
    全站熱搜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