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利用年假期間,安排一個四天三夜花蓮台東的行程,在此摘要給大家參考。從台南麻豆出發,整個行程共計940公里,從麻豆走國道3號到南州交流道出口,然後往楓港轉南迴公路,出了南迴公路的時候,在出口處的便利商店休息,再前往【多良車站】,途經【豐源國小】,傍晚時到達【娜路彎大酒店】CheckIn,晚餐在台東市的【福井日本料理】用餐,晚上回飯店使用飯店的休閒設施,這是第一天的行程。

20150215pic

  第二天睡飽後出發,先前往台東的【海濱遊憩區】以及【台東森林公園】,接近中午時走花東縱谷公路,前往池上的【悟饕池上飯包故事館】吃便當,吃完午餐之後,當然不能錯過也是在池上的【伯朗大道】,騎腳踏車之外,再和金城武樹合照,才能離開池上再出發。在前往花蓮市的途中,一定會經過瑞穗的舞鶴茶園區,在路旁有一個【北迴歸線標誌】,合照完再往北,就離開熱帶地區,正式進入亞熱帶氣候了,呵呵。因為行程有些Delay,所以在拍完紀念照之後,就前往花蓮市的【翰品酒店】Chick In,休息一下子之後,晚上前往花蓮最熱鬧三角地帶【中華路、中正路以及中山路】逛街,裡面也包括文創園區以及舊鐵道藝術行人步道,小小的街道,逛一兩個小時也算是可也。以上是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整天待在花蓮市,所以當然要到【七星潭風景區】以及【鯉魚潭】的雙潭行程。由於七星潭在花蓮市的幾乎最北邊的地方,所以一天的行程自然是以七星潭為起始點,除了美麗的海岸風光之外,另外就在此景點的入口處有一個【七星柴魚博物館】絕對是不能少的行程。如果時間比較匆促的朋友,在這裡也有柴魚風味的午餐可以享用。但是,到了花蓮,當然想去吃一下當地的餐廳,所以就在參觀完博物館之後,前往花蓮市明禮街(正好在花蓮市的正中央地帶)的【邊城滇緬餐廳】用餐,從外觀的建築風格到菜色,果然很有邊城的味道!

  用餐完畢之後,就可以前往花蓮市南邊的【鯉魚潭風景區】一遊。鯉魚潭算是非常用心經營的風景區,也剛好遇上年假,大型的紅面番鴨正好在此展示,優美的山水景色,除了騎腳踏車之外,在潭上划船更是親子或情侶在此的最佳活動。在這裡遊憩一個下午剛剛好。

  結束鯉魚潭行程之後回飯店休息已是傍晚時分,晚上正是前往花蓮知名的國際觀光夜市【彩虹國際觀光夜市】的最佳時機。而旁邊正是花蓮著名的石藝大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道前往參觀。剛好這次年假遇上年貨大街活動以及燈會活動,整個晚上過得非常有趣且充實,就在滿足的心情中,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第四天比較挑戰,因為要從花蓮一路玩回台南,因此早上在享用完飯店的早餐之後,不能夠有太多的逗留,一早(其實後來有拖到時間,還是到了快10點才出發)馬上出發,直接往南邊走去。今天停留的第一個景點是【瑞穗牧場】,據說是生產瑞穗鮮乳的地方,所以來這裡除了看非常開闊優風的牧場風光之外,吃吃牛奶包子以及牛軋糖也是非常重要的活動。接下來持續往南走,到了【羅山休憩區】旁邊的【富里農會花海】參觀,本來想在此用餐的,不過似乎沒有認真經營,所以看了看,拍了一些照片之後,最終還是回到池上飯店故事館去用餐。過了池上之後,再一路往南開車,主要就是趕路為主,途中在【後山傳奇】稍事休息,上個廁所,接下來再到南迴公路入口處的便利商店已是傍晚時分,買個零食活動一下筋骨再出發,出南迴時天氣還沒全暗,接下來就是西部的返家行程囉!

  自己開車去花東玩其實非常方便,因為可以在車上載著大大小小自己習慣的生活用品與用具,也可以裝很多的風景區戰利品和零食,一直是我們全家出遊的主要方式,而且現在台灣大部份地區的公路非常好走,其中關山段的花東縱谷公路一路筆直,素有天堂之路的美稱,在許多路段開車根本就是享受,可惜速限大多在60,如果再快一點更好。有一些朋友擔心的南迴公路(不是南橫喔)路況也超優,全長也才22公里左右,沒有暈車的機會,還沒挑戰過的朋友,放心出發吧!

  接下來會利用時間整理一些風景區的遊覽心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