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有些朋友的網站上有掛了一個有很多國旗的計數器,用來表示有多少不同國家的朋友(或機器人)來看了你的網站,就像是下面這個樣子:

fc01  

其實不只是這樣而已喔,如果你按一下這個圖示,還會出現更多的分析,如下:

fc02  

在這裡面,有詳細地分析到訪你的網頁的朋友的國家,以及國家數和到訪的比例,還滿有趣的。像上面這個例子,來訪的總次數是5,649,這裡面包括了36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台灣佔了大宗,共有75.3%,而馬來西亞也不少,佔了10.8%的比例。這些資料中,還分析了每天的變化,對你的網站應該有一些參考價值。最重要的是,這是個免費服務,而且申請相當容易,甚至不需要電子郵件帳號!

只要按下在中間的【Create a FREE Flag Counter!>>】按鈕,就會出現以下的設定畫面:

fc03  

除了中間可以設定顏色之外,右邊的3個選項,分別是用來調整要不要顯示國旗標籤、總瀏覽頁次、以及國旗數,在選擇設定完畢之後,再按下【>>GET YOUR FLAG COUNTER】按鈕,進入下一個頁面:

fc04  

在這裡如果你不想要輸入電子郵件的話,只要按下【Skip】按鈕即可!是的,不用留下任何資料就可以擁有自己的計數器!如下頁所示:

fc05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中間的HTML程式碼,複製到我們的網站上的側邊欄,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