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麻豆】,大家一定馬上想到麻豆文旦。每年7月到9月期間是麻豆文旦的盛產季節,那個時候,全鎮上就充滿各式大小貨車,來來往往地將多汁美味又香甜的麻豆文旦柚運送到台灣各地的朋友手上,而鎮上的農民也滿心歡喜地迎接每一年的豐收。但是,在文旦季來臨之前,其實還有一個棒的景觀,那就是每年3月,柚子花盛開的季節。

1201389930.jpg

  柚子花,除了純白的花色之外,濃郁的花香更是它的最大特色。就算是現在才2月,整個鎮裡許多人家的院子旁或是文旦園邊在夜晚的時候,走在路上就會隱隱地飄散著濃濃的花香。所以,如果這一陣子有在夜晚開車或騎車經過麻豆的朋友,不要忘了放慢您的腳步,搖下車窗,好好體會文旦之鄉的迷人香氣,愈是夜深,愈是香濃。

  由於麻豆向來是以文旦及柚子聞名於全國,所以鎮上的每一戶人家,只要還有一點土地可以利用,就算是自家的院子裡,也都會種上幾顆文旦樹,當做是傳家之寶,所以常常就會在3月文旦花盛開的季節裡,隨時看到自院子裡爭艷到馬路上的整株文旦花:

1201389937.jpg

  當然文旦園裡的盛開文旦更是滿滿皆是:

1201389942.jpg

1201389935.jpg  所以,各位朋友,歡迎您在3月中的時候,撥個時間來麻豆走走,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會讓您有不同的體會。尤其是有些參觀路線,在一大片一大片數千顆文旦樹的文旦園中,走著鄉間的小徑,看著滿株開滿細碎白花的文旦樹,迎著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保證讓您不虛此行!

  麻豆區公所網站上有建議的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考一下喔【麻豆區公所柚花飄香建議行程】 

arrow
arrow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