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手上有幾個網域到期了,陸續收到網址續約的通知。其中有一個.cc的國際網址,國內某家入口網站PxxxME的下一年度續約價是1320元(台幣),前一陣子才撰文鼓勵大家到國外公司Godaddy買國際的網址比較便宜,去查了一下,果然便宜多多,一年連500元都不到,一下子就省了一半,所以也寫了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轉移網址Godaddy去。


要從PxxxME轉移網址到Godaddy的基本步驟,就是先到PxxxME上下載一份轉出申請書,填妥之後,再附上身份證影本(這個要求,我覺得並不合理,但是人家要求也不得不照辦)傳真過去,等PxxxME處理好了之後,就會寄一個授權碼到網址擁有者的電子郵件信箱。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到Godaddy申請要轉移網址,完成購買的手續之後,就可以進入他們的操作介紹,輸入ID,安全碼(來自Godaddy)、授權碼(來自PxxxME),一切就完成了。


但是,本文的重點不在這邊。重點是,我跟PxxxME申請的那天,是中秋節(9/19),接下來是四天的連假,我就在想,該不會他們也會放連假,等放假回來再幫我處理吧?果然,居然真的是在週一上班日(9/23)上午才收到處理完成後的授權碼!!


真的是非常誇張!我們在和任何國外的網路主機商書信往來,都是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得到回覆,因為這是國際性的生意,全世界24小時都有人在不同的地區上班、上網,哪有什麼上班日、放假日、上班時間或白天晚上的差別?所有的網路服務,24小時都必須要有人管,不是嗎?


當然,我不知道處理網域轉移的時間需要多久,但是,至少在收到傳真的那個時候就必須要有回覆了,而不是等連假放完再一併處理,不是嗎?以後,網址網路空間,還是找專業一點的來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