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156)這一次站長要介紹的網站系統軟體叫做4Images,它是一套非常古老的相簿管理系統,我們可以把這套系統安裝在自己的主機上,就可以讓自己和朋友們,甚至是陌生的網友之間自由地交換照片,也可以在上面為每一張照片評論以及評分,甚至做票選的動作。示範的網站:http://twp.104es.com

有些朋友會說,現在的雲端相簿這麼發達,甚至像是Flickr還提供你1TB的相簿空間,還需要自己建立這樣的相簿系統嗎?也許用處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但是,仍然有以下的幾個優點:

1.它是一個標準的相簿分享網站,也算是一個自己的小社群,可以提供私人小群組(如班級、社團、公司)一個自在的相片分享空間。

2.它是一個獨立網站,所以可以使用自己比較簡潔的網址,或是整合在自己現有的網站中。

3.所有的程式碼完全屬於自己,所以可以自行在網頁上加上任何你想要加入的內容,這中間當然也可以包括收費的廣告欄位。

4.搭配無限容量的虛擬主機(如iPage),等於是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無限容量的相簿系統。

那要如何安裝呢?基本上如果你有購買付費型的主機(如iPage, Hostgator, GreenGeeks等),這些主機都會提供自動安裝的功能,只要使用自動安裝程序,不到3分鐘就可以安裝完成了。如果你的是iPage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教學文章【安裝無限容量的相簿系統4Images】,如果你是使用自己的電腦(Linux作業系統或是WAMP環境,例如EasyPHP等等)或是沒有支援自動化安裝的虛擬主機,可以到他們的官網:http://www.4homepages.de/4images/download.php下載檔案,然後依照指示安裝即可。

安裝完畢之後,當然要中文化囉。4Images中文化檔案請按此。我們以HostGator主機為例(所有的CPanel主控台的操作方法都類似)簡要說明如何中文化。首先下載中文化檔案之後,請開啟檔案管理員,找到安裝4Images的目錄的lang資料夾,如下所示:

im01

然後上傳剛剛下載的中文語言檔:

im02  

上傳完畢之後,可以看到上傳的檔案在lang的資料夾之下,選取這個檔案,按下右上角的Extract圖示:

im03只要解壓縮在同一個資料夾底下即可,如下所示:

im04  

解壓縮完畢,即可看到一個taiwan的子目錄:

im05  

有了這個資料夾,就可以回到4Images主控台,找到以下的設定:

im07  

im08  

im09  

最後就有中文介面了:

im10  

如果中文翻譯的不恰當,也可以自行到taiwan之下,找到.php檔案自行修改就可以了。當然,所有的.php檔案都在你的手上,要怎麼改都隨便你囉。這就是站長最喜歡自己架站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