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要引以為鑑,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有好幾台電腦同時在工作,包括筆電、工作上的和私人的電腦,同時分享一個DropBox帳號,所有最近在工作上的資料、檔案以及下載的程式等等都放在這個資料夾中,所以,只要我有一些檔案上的修改,都會同步地更新到所有的電腦上,感覺上是萬無一失,至少在昨天以前我是這樣覺得。例如,我在筆電上新設計好了一個圖檔,把它存檔之後,然後闔上筆電待命。因為其它工作用的電腦基本上都是不關機的(有在追踪我的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都在跑機器人啦),所以,這個檔案在很短的時間內,它就至少會在Dropbox主機、店機一、店機二以及家機一同步,理論上它會有五個備份,想想也就非常安心,有五份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但是,可怕的事,終於在昨天出現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發現同步資料夾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資料夾,內容全被清空了...不管是誰做的,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大家知道下場嗎?原本我以為會有的另外四個備份,其實也全部不見了...

 

~~~ 因為,刪除檔案的動作(不管是誰做的),也被同步了 ~~~

 

當初因為一個誤解,想說會有五個異地備份,而忽略了本機資料夾的備份動作,到頭來卻因為Dropbox自動同步的關係,而全部一起消失。天啊~~

這當然不是DropBox的錯,只是讓我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不管再多台電腦同步共用一個資料夾,那都不叫做備份,重要資料該做的備份動作,還是老老實實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opbox 備份 dropbox資料刪除
    全站熱搜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