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哭爹喊娘?!

  這是真的,每一個網站,都是站長或是網管人員的心血,也都可能是想要在網路上創業者實現夢想的所在(呃,好像講得太嚴肅了...),就像是買車一樣,也有要一點技術的手排車,也有油門催下去就可以往前衝的自排車,如果開車不是你本身的興趣,只是一個工具,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學一大堆手排車的開車技巧去開手排車呢?

要架設網站的朋友也一樣,除非你本來就是箇中高手了,不然為什麼要為了一點點小錢,去申請一個免費但是沒有保障的主機來折磨自己呢?站長以前也申請了很多免費的虛擬主機,所以在這裡可以告訴大家幾個免費的主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

1.沒有任何保障,原因很簡單,你沒有付錢,雙方沒有買賣成立的契約,保障從何而來?

2.系統不一定穩定。有可能大部份時間好好的,但是就是有時候忽然連不上,或是資料庫無法連線。當然,最大的原因都是出在免費帳戶的主機用戶數很多,當瞬間頻寬爆表的時候,就是暫停部份功能的時候。

3.沒有即時回覆的客服系統,幾乎所有的問題都要自己處理,或是要等很久才能夠有所回應。但是回答的結果,往往是要你付費升級以取得更好的服務或更多的功能。

4.很多數據受到限制。除了磁碟空間和頻寬之外,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可以上傳的單一檔案大小,也常常影響到很系統安裝的便利性。

5.網站對外連線受限制,這使得部份的系統在升級或安裝外掛的時候,受到限制。甚至不小心還會因此安裝失敗,導致嚴重的後果。

6.每一個帳戶的資源受限,當你的網站發展愈大時,最終是要付費升級

  當然,還有許多的問題,大家可能在使用的時候會一一遇到。如果,你在架設網站的時候是以自我提升及技術練習做考量,那當然是要勇於接受來自主機問題的各種挑戰,也是不錯。但是,如果你的網站是打算要有一些正式的用途,那可別開玩笑,因為有時候,主機的一些限制解決,它可能會節省你半天的時間,甚至更多!!

  但是,國內的主機太貴,國外的主機又有語言的問題,有解嗎?有!

  有需要的朋友去看看這個網站吧:http://docs.imaxnow.com,最低一年只要6美元,如果購買 .com 網址,只要 $20 美元,還加送一個主機帳號。全功能的cPanel主控台,以及超過200種自動化安裝程序的 Softaculous,像是 WordPress 只要1分鐘就可以安裝好了。最重要的是,還有中文客服及中文教學,是所有華人使用者的福音。各位站長們,無論如何都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天網資訊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